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7/22多聽多學,認真服務-公益服務分享

這天的公益活動為期一整天,剛好早上下午各一個任務要完成,早上整理舊衣服和絨毛娃娃;下午將中區附近發票箱的發票回收。
早上整理舊衣和娃娃的除了我跟另一位替代役弟兄外,還有一位大姊,我們分工合作,由大姊負責判斷衣物的分類,我們負責執行分類和搬運裝袋的衣物。跟大姊一起工作時獲益匪淺,大姊原本家境不錯,但後來家裡有些事情,導致現在不是那麼寬裕,然而在努力帶大孫子的同時,還不忘撥時間來做公益,實在相當值得學習,也反映出其實要為別人出一分力真的不是什麼難事。另外還有個小收穫,我們整理的衣物、娃娃不曉得要送到哪或是誰會收到,但是我們從地下倉庫上樓時,看到外面的媽媽給小朋友買了一個我們整理出來的娃娃,心裡醞釀出一股難以言喻的欣慰。
  下午到處跑回收各地的發票,感受到許多人的愛心,有很多店家願意一同做公益提供空間置放發票箱,從發票箱中的發票也可看到眾人累積的心意,此外,雖然是做為發票箱,還是有許多人捐贈零錢,希望讓公益單位多一點資源,再次讓我們看到,要為別人出一分力真的很簡單。最後,對於冒著風雨四處找尋發票箱,並且將發票回收的我們,我也給予大大地鼓勵。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5-07-2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