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7/15「役」起為社會注入一份心力-公益服務分享

又是一個下午機械式的整理發票,幾乎與替代役在成功嶺中每天折豆腐被的練功相當了。當替代役期間許多工作磨練的不是體力、多是耐性。我們將五、六大袋基金會從全台中搜羅來的發票按照月份與規格束成厚厚一疊,特別需要注意避免讓發票被橡皮筋綑起來時會捲成一團不易辨識、基金會站長也好幾次提醒了我們不能將幾個大袋子中較小的透明塑膠袋(發票是分裝在這些小透明塑膠袋內)在整理時混淆。
  而我們四位替代役就這樣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將一小袋一小袋的發票倒在桌上、整理成捆。完成以後剩餘的時間,就開始下一個對發票的階段。我想,替代役能為基金會或這個社會盡得最主要心力,就是在這些繁瑣手工業尚未被電腦科技取代以前,還需要人類的強大耐心吧。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5-07-1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