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7/13對醫療資源的默默關照-公益服務分享

甫經歷八仙塵暴,對沒有醫療專業、財務捐助也相對拮据的常人,捐血大概是最直觀的一臂之力了吧:我用我生而為人自然流動的血液,為傷者的心脈動,一次次注入暖流。實在應該讓大家自小即體驗捐血,培養長期習慣。
說是需要建立習慣,其實從能力限制的角度回頭想,一位替代役男倘若恪遵三月一捐的規律,整個役期也無法逾越1500c.c.的年度上限。換句話說,這不能是一次熱血的慷慨解囊,而是好像比較緩慢、感覺有些棉薄、必須長期付出的涓涓細流。君不見悲劇隔日捐血車外的大排長龍,激情換來血庫難得穩定的公告周知,君不見少災少難血荒苦撐的新聞角落,時刻生命在掙扎,沒有理由這一瞬間抓得太緊,卻對日常生活麻木不仁。開始定期捐血,才會理解這種公益活動——無論是因著人的生理極限或隨時潛伏的輸血需求——持久、甚至是有系統對醫療資源的默默/脈脈關照。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5-07-1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