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7/1傳遞民眾的愛心功德與募捐善款幫助社會弱勢族群-公益服務分享

7月1日至華山老人創世基金會進行公益活動,此次活動在中區愛心服務站收集在外功德箱,開箱收集善款。功德箱的由來乃是日據時期仿傚自日本神社,功德箱又稱「添香油錢」、「福田箱」,是為了讓信徒以捐獻金錢的方式,讓廟方或該宮可以去添購香,紙錢,燈油,花果供品等來供奉神佛,並以此功德迴向該金錢捐助者,藉以讓捐助信徒累積功德,讓神佛得以永續香火,讓廟方得以經營經費,讓信徒得以心靈安慰,達到三嬴的目的。一般是隨喜功德,依個人意願護持該寺廟的管道。
  功德箱只是一種作善事比較具體化的型式,讓善事顯而易見地發揮到現實之中。華山基金會藉由功德箱的形式來向民眾做愛心積功德募捐善款,再藉由這些善款來幫助社會上的獨居老人及弱勢家庭。
  • 市府分類: 戶籍兵役,社會福利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5-07-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