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4/26_孤獨或獨孤_華山

今天在華山基金會,我們負責送一整天的物資,共十位長者。今日的長者,和我以往所接觸的長者不同,或有行動不便,或有衛生環境不佳者,但共通點是,他們都很孤獨,一看到我們就有說不完的話,道不盡的苦。也許他們總是盼望著有人來和他們聊聊,讓他們抒發一下心中的念想,對自己、對孩子、對年輕人的關心、對世態的炎涼,他們叨叨不絕。有些長輩,住在昏暗狹小的空間,整日面對著電視機和空白的牆面,但腦袋可沒有閒著,向我們述說著心中的奇思異想和憤慨不平,仿如自己隨時能奪門而出,仗義行俠,猶如華山上的令狐沖,舞著天下無敵的獨孤九劍。也有長輩看到我們好像看到自己的孩子,把自己最近在社區大學上課所有的作品都拿出來和我們觀賞,在慈祥的笑臉背後,卻有著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心酸。還有一位奶奶,靠著撿回收物維生,但是兒子卻得了癌症,須要費用作化療,只好由奶奶微薄的拾荒錢來支付。這些畫面、這些老人家的笑臉,一直到結束今天的公益活動後,都難以忘懷,該如何作為,才能幫助這M型社會上另一端的人們。

再每一個幽暗的角落、光明的背後,總是有這麼多須要關心卻缺少關注的人生活著。若不是我們參予了這樣的公益活動,又怎麼能有機會接觸到呢? 這樣的公益活動,給了我們看清現實的機會,也給我們能夠施以援手,奉獻回饋的時機,不只給了長輩們一點溫暖,也不禁讓我反思,自己所擁有的,知足常樂。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5-15
  • 發布日期: 2018-05-1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