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環保業務 > 環境設施 > 文山焚化廠 > 文山綠光計畫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文山綠光計畫簡介資料

文山綠光計畫
文山綠光計畫

臺中市積極發展綠色能源取代燃煤、改善空污,文山綠光計畫一期工程於107年9月10日完工,二期工程也於108年3月21日完工併聯。文山綠光計畫運用掩埋場復育地4.83公頃的面積,採用310峰瓦(WP)高效率光電模組,建置太陽能光電模組數量約2萬片,總太陽光電系統裝置容量可達6.1932百萬峰瓦(MWp)以上,每年約有800萬度以上發電量;若以每度電減少排放二氧化碳0.554公斤來計算,採用太陽能發電平均每年約可減少4,432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每棵樹每日可吸收二氧化碳量以0.03公斤計算,相當種植約40萬5千棵樹木一年間所吸附之二氧化碳量。文山綠光計畫自107年9月掛錶發電,截至112年8月底止,發電量已達4,169萬度,相當於減少碳排放23,096公噸,同時深耕環教綠能理念,學校、政府機關,文山綠光計畫將是臺中邁向無煤綠能的重要里程碑,對空污的改善也有一定的助益。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市長施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9-12
  • 發布日期: 2023-05-0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環境設施大隊第二組
  • 點閱次數: 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