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與學童歡度兒童節!中市環保局惜物所玩具總動員免費送二手物

活動宣導圖卡
活動宣導圖卡

歡度兒童節,台中市政府環保局南屯區清潔隊特別在大門口布置「玩具總動員」推出2隻大型玩具機器人、哆拉A夢和海綿寶寶,並邀請國小以下學童於330930分至1130分到惜物所參觀,將免費贈送每人1件二手物,可選擇童書、玩具、玩偶、文具等;讓舊愛變新歡,惜物愛物,一起做環保愛地球。另加碼回收兌換培養土,持20顆廢電池(含乾電池、充電電池、鈕扣電池,請分開回收)1顆行動電源,可兌換1包培養土,每人限兌2包,以上均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南屯區清潔隊在大門口整理出環保宣導展示區,以玩具總動員為主題,運用各式回收物布置節日慶典,進行環境教育環保宣導,讓環保貼近生活。為歡度兒童節,以逾200件二手物及回收物,如廢防護衣、家用垃圾桶、CD片、保麗龍、行李箱、收納箱、玩具、布偶、舊衣、手套、彈跳床等製作2隻大型玩具機器人,還有哆啦A夢、海綿寶寶,特地打造「玩具總動員」,與大家一起懷舊憶當年。惜物所特地整理出一批童書、玩具、玩偶、文具等,透過此活動免費贈送參加活動學童,也讓惜物環保觀念代代相傳。

陳局長說明,一般具聲光效果的物品,大多用到電池,如手錶、手機、手電筒、玩具等,因此,廢棄前須將電池拆解下來分類單獨回收,做好電池回收三步驟「取出、存放、回收」。另因電池不能與其他回收物一起回收,以免受潮生銹,使電池內的重金屬電解液洩漏污染環境;民眾可採不相容的容器存放,如塑膠罐,集中後再交清潔隊資源回收車隨車人員。此外,充電電池(二次鋰電池)回收時,也需先放電,因為在清運處理過程中,充電電池極易因被機具磨擦而引起火災,也請民眾特別留意。

環保局呼籲,請市民加強惜物愛物、珍惜資源的觀念,分享家中堪用的二手物品,讓更需要的人能延續物品的使用價值,讓舊愛變新歡,物品能省則省、能用則用、能修則修,由源頭減量,力行垃圾分類,做好電池回收三步驟「取出、存放、回收」,減少廢棄,加強資源循環利用,減少垃圾的產生。為落實環境教育向下紮根,南屯區清潔隊歡迎幼稚園小朋友到惜物所參觀,預約電話:04-2471172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生活安全,環保綠化,休閒旅遊,區里行政,文化藝術,宣導活動,便民服務,一般行政,政令政策,生活資訊,資訊管理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29
  • 發布日期: 2024-03-2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清潔隊管理科第一股
  • 點閱次數: 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