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植樹月回收乾電池換樹苗換肥料 中市環保局邀您種樹減碳永續利用

1130309惜物市集暨植樹月換苗換肥活動
1130309惜物市集暨植樹月換苗換肥活動

響應植樹月種樹減碳做環保,惜物愛物讓舊愛變新歡!台中市政府環保局南屯區清潔隊惜物所將於明(9)日下午1時至5時,在南屯區清潔隊大門口(永春東路與精誠南路口)舉辦「惜物市集暨植樹月換苗換肥」活動;民眾凡持20顆乾電池(不含鈕扣型電池),可兌換樹苗1500公克或有機肥「就是肥」1包,每人每項以兌換2()為限,購買二手物消費滿200元加送宣導品1(每人限送1),讓市民撿寶賺好康,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為落實環境教育,讓民眾養成回收分類習慣,以及種樹淨化空氣,確實發揮環境教育行動力。今年環保局特別與農業局合作,以桂花50株、七里香30株、杜鵑50株、山黃梔30株、朱槿30株、六月雪20株等210株小樹苗,搭配外埔綠能園區生廚餘厭氧醱酵發電後的沼渣所製成的有機資材「就是肥」,做為資源回收兌換宣導品,與市民分享生廚餘回收成果。

環保局表示,電池回收三步驟為「取出、存放、回收」。具有聲光效果的物品,通常會以電池做為電力驅動,若物品回收前,請記得將電池「取出」,並使用與電池不相容的容器(如塑膠盒罐),妥善「存放」集中後,再送回收點(如超市量販店、便利商店等電池回收桶)、或交由清潔隊回收車隨車人員「回收」。電池取出後,可改低用電量的物品如閙鐘等,將電力耗盡再回收,能省則省、能用則用,也是愛環保的表現。

南屯區清潔隊長陳秀玲表示,隊區開辦的惜物所去年販賣3,478件、減量4,355公斤,與111年相比均成長約1.6倍。今年植樹月回收兌換活動特別結合惜物市集,將惜物所回收的二手物,搬到區隊大門口擺攤,讓往來人車都看見,希望民眾平日就能養成愛物惜物、循環利用、能修就修、能用就用的習慣,讓舊愛變新歡,儘量減少廢棄。

環保局呼籲,請市民透過環境教育行動力,養成惜物愛物、回收分類的好習慣;大家一起做回收種樹苗,綠化家園淨化空氣,節能減碳愛地球,讓資源及環境永續利用,守護台中市。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環保綠化,休閒旅遊,宣導活動,便民服務,一般行政,政令政策,生活資訊,資訊管理,市長施政,農業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11
  • 發布日期: 2024-03-0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清潔隊管理科第一股
  • 點閱次數: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