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熱血相挺! 中市環保局接力攜手捐血做公益

賴義鍠議員也到北屯區隊捐血活動現場支持關心隊員_0
賴義鍠議員也到北屯區隊捐血活動現場支持關心隊員_0

為緩解全台血庫短缺情形,台中市政府環保局攜手在地民意代表以實際行動接力相挺「捐血一袋、救人一命」,1月17日及24日分別由山線豐原區清潔隊及海線清水區清潔隊辦理捐血活動,今(31)日則由市區區隊接力辦理,約315名同仁熱心參與,共同締造愛的奇蹟。

環保局表示,每年農曆春節前夕,清理家戶廢棄物的工作量龐大,是清潔隊員最繁忙且辛苦的時刻;儘管面對辛苦勞動,清潔隊員仍利用下班時間,挽起袖子獻出熱血參與捐血活動。環保局也呼籲市民朋友,除定期捐血做體內環保,也一起響應「愛物惜物、循環利用、能修就修、能用就用」的環保新生活運動,延續物品生命週期,逐步實現零廢棄的目標,減少廢棄物對環境的負擔。

環保局分享,在中西區隊服務的張晉豪、張凱焮兄弟檔,今日以實際行動參與捐血活動。張凱焮表示,平時兄弟倆共乘上、下班實踐節能減碳,深感捐血是關乎生命的善舉,每滴鮮血都可能是拯救他人生命的關鍵,因此他們自2、3年前開始定期捐血,這次捐血活動,兄弟倆也義不容遲響應。

此外,服務於南屯區隊的曾建銓、何玉燕賢伉儷攜手參加捐血活動。何玉燕表示,先生自5年前即每半年定期捐血,自己則因為過去略有貧血情形較不方便,現在身體恢復健康,與先生結伴來捐血,希望能幫助他人,以後將持續捐血做公益。

北屯區隊阿嬤級隊員陳品竹則說,捐血可促進血液新陳代謝,她已持續固定捐血約30次,氣色依然紅潤,講話中氣十足;隊員陳坤賜平時也固定捐血,目前捐血已逾100次,並獲頒衛生福利部獎狀。

環保局提到,今日捐血活動,中西區清潔隊也設攤展出環保成果。該隊利用回收陶瓷容器種植療癒小盆栽,也以回收裝咖啡豆的麻布袋,製成飲料提袋及杯墊等文青小物,讓資源循環再利用。環保局也致贈每位捐血同仁飲料提袋或杯墊,表達對同仁無私奉獻的敬意,同時落實零廢棄的環保新生活目標。

環保局也說,議員賴義鍠今日也到北屯區隊捐血活動現場支持關心隊員,並表示自己有多年定期捐血習慣,特邀請台中天元扶輪社至現場,提供現泡熱防彈咖啡及小點心慰勞挽袖捐血隊員,並搭配區隊回收再利用餐車發放點心。

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農曆春節將至,家家戶戶進行大掃除,這段期間是清潔隊員最辛苦的時候,因此希望各位市民實踐「愛物惜物、循環利用、能修就修、能用就用」的四大原則,協助實現零廢棄的目標。環保局去年開始推動落葉回收堆肥、廢樹枝破碎再利用以及廢木料回收轉廢為能等措施,由公部門帶頭來落實零廢棄的永續目標。

環保局補充,今日由中西區隊及北屯區隊接力辦理捐血活動,連同此前2場,共512位同仁響應,累積共約670袋血,補充春節期間血液的儲備;另依據捐血中心資料,目前O血型急缺,A、B、AB血型儲備偏低,陳局長對此表示,環保局以公帶私發起捐血活動,獲得同仁熱烈響應,也呼籲市民共同響應挽袖捐熱血,一同守護大眾健康。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宣導活動,便民服務,一般行政,政令政策,生活資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07
  • 發布日期: 2024-02-0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清潔隊管理科第一股
  • 點閱次數: 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