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喜迎龍年! 中市清潔隊環保友善停車場炮仗花盛開

中西東南區清潔隊環保友善停車場炮仗花怒放形成火紅花牆-喜氣洋洋迎接龍年到來 (3)
中西東南區清潔隊環保友善停車場炮仗花怒放形成火紅花牆-喜氣洋洋迎接龍年到來 (3)

為提供市民更好的服務,中西區及東南區清潔隊111年利用環中路六段高架橋下閒置空間,設置環保友善停車場;全場採用環保元素材質興建,設置長達300公尺的綠圍籬,種植300株炮仗花,經細心養護,整體綠圍籬生長茂密,綠意盎然,炮仗花怒放形成火紅花牆,喜氣洋洋迎接龍年到來,台中市政府環保局也藉此祝福市民「福運昌龍」。

中西區清潔隊長李秋靜表示,中西區及東南區清潔隊服務的市民約33萬5,000人,車輛數逾100輛、隊員人數約400人。過去停車空間較不足,為提升服務效能,111年爭取使用環中路六段高架橋下閒置空間及經費,建置環保友善停車場,全場使用底渣資源化產品585公噸、廢玻璃砂98公噸、環保磚10萬1,000個以及種植灌木1,850株、炮仗花約300株;建置完成後共停放約40部中、小型環保車輛,不僅改善原有閒置空間荒蕪髒亂情形,環保友善停車場設置將近300公尺的綠圍籬,整體綠意盎然的景觀也為市容增添不少風采。

中西區隊班長洪振森表示,該區隊用心維護停車場,每日收班後即由輪值同仁打掃停車場內環境,每周在防撞車輛的防護下,定期由同仁進行停車場外圍綠帶垃圾撿拾、雜草清除及澆灌;在同仁共同努力維護下,停車場不僅內部環境乾淨整潔,外面的綠圍籬及綠帶的植栽生長更日益茂密,看到炮仗花盛開,停車場如掛滿一串串充滿喜氣的炮竹慶賀新年,同仁覺得相當開心。

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台中市目前26區清潔隊,由於清潔隊作業場域性質,難免有異味或髒亂等問題,尤其是緊鄰住宅區的清潔隊,環保設施的改善及綠美化更顯重要;因此,環保局要求各區清潔隊應加強環境的管理及綠美化工作,對於新建的環保設施更要求環保元素、加上造景用花牆及廊道綠化植物,融入花朵環抱的幸福感,讓環保設施成為資源循環利用的典範,成為市民願意親近的好鄰居。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生活安全,環保綠化,公共建設,休閒旅遊,宣導活動,便民服務,一般行政,政令政策,生活資訊,資訊管理,市長施政,農業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05
  • 發布日期: 2024-02-0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清潔隊管理科第一股
  • 點閱次數: 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