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環保業務 > 環境衛生及毒化物管理 > 環境清潔維護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臭蟲防治宣導

防治臭蟲重點如下:

(一) 檢查清理:自國外回來後,立即清洗衣服和檢查行李,有無夾帶臭蟲,另外二手家具搬回家前,檢查有沒有臭蟲的蹤跡,在家裡也要勤於清理環境,減少雜物堆積、減少牆壁隙縫,並檢查床罩、床單、枕頭、毯、床墊的線縫等處,看看是否發現有臭蟲或臭蟲排遺(血液斑)。

(二) 「曝曬、熱蒸、勤捉、清洗」防治臭蟲四妙招:如果家中如果草蓆或箱子發現臭蟲,可裝入塑膠袋中並綁緊進行曝曬,袋中溫度超過65℃可防治臭蟲, 懷疑有臭蟲的衣物,則可集中裝入塑膠袋中綁緊,避免臭蟲逃逸,然後拿到洗衣機清洗,也可使用熱蒸汽熨斗進行熱蒸防治,另外善用吸塵器勤捉,有效防治臭蟲,最後手段才使用環境用藥殺蟲劑。

(三) 環境用藥處理:環境部核准登記用於防治臭蟲之一般環境用藥許可證共有6張、2張特殊環境用藥許可證。民眾選用合法環境用藥,可至化學署環境用藥許可證及病媒防治業網路查詢系統查詢(網址:https://mdc.moenv.gov.tw/PublicInfo),防蟲也要注意自身安全,當臭蟲存在範圍較廣、情形嚴重時,可請合格的病媒防治除蟲公司代為處理。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宣導活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2-05
  • 發布日期: 2023-11-2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環境衛生及毒化物管理科第二股
  • 點閱次數: 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