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8/30大手牽小手,幸福跟著走_春安

這天跟著大夥的腳步一同前往春安國小,剛走進校園就令人回想起那些陳年往事,懷念起當年就讀小學的歡樂時光,每天跟同學嘻笑打鬧,過著無憂無慮的日子,因此這次的課輔,除了指導小朋友們溫習功課外,並將自己經歷過的人生經驗與小朋友們一同分享。
進到教室後由他們的老師跟我們介紹這個班級的狀況以及家世背景,發現大部分的小朋友雖然來自弱勢家庭,不過靠他們的用功及努力,許多同學在他們班上的成績都是名列前茅,是一群不向命運低頭努力奮鬥的小鬥士。
指導他們寫作業的過程中,會發現有些會乖乖地專心寫,也有些是可能注意力無法太集中,因此都會分心去摸東摸西,所以都要再三叮嚀請他們早點寫完功課就有更多時間可以玩樂,等到他們都將作業寫完後,陪他們去做戶外運動,像是打籃球、玩遊戲,從玩樂中了解他們,彼此的距離就拉得更近,雖然跟大家認識的時間不多,不過很高興能認識到大家,之後帶小有會更有經驗。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環保綠化,宣導活動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7-09-2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