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1/05關懷付出愛

今天起了一個大早,因為要前往太平區弘道關懷老人,著好替代役服裝發動車子開始了40分鐘的路程,中途不定時需要停靠路邊查詢一下地圖,經過了一番波折,終於到了目的地,也見到我的同梯夥伴們。
於是我們進入阿婆的房子裡,映入眼簾的是滿屋子的資源回收物,疊的到處都是,然後阿婆很客氣的麻煩我們打掃了浴室和廚房這兩個空間,我們快速的將掃地用具拿出來戴上手套口罩進行了今天的重點,而我是被分配到掃廚房的部分,廚房最難掃的部分就是油汙了,再刷洗的過程中,聽到阿婆有一位養女但嫁出門了,老公則在去年時先去當天使,所以現在只剩一個人在家,聽到這真的有點難過,那疲憊的雙手不自覺更加用力刷著油汙,心想能為阿婆多做點什麼,在經歷一番奮戰後廚房已經被我們整理了一番,我們進我們所能將看的到的部分整理乾淨,整理完後阿婆也很感謝我們一直跟我們道謝,看到阿婆開心的笑著突然覺得40分鐘的車程和打掃的疲累都已經消失,心都暖了起來。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7-01-2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