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2/13捲起袖子齊助老

在台中市環保局的服役期間有許多的公益活動參與機會,本次有機會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配合,與社工共同前往老人居處協助清潔打掃,因為這次是首次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合作,共同前往的四位役男亦感到相當期待。
  上午抵達後與社工一同前往欲打掃的長輩居處,長輩是位和藹的老奶奶並與兩位孫子同住,本次任務主要與孫子一同協助清理堆置的雜物,及搬運丟棄一個老舊的櫃子與床組,在清理過程中可以看到孫子與老奶奶仍有良好的互動,不時以言語逗奶奶笑的合不攏嘴,清理雖然辛苦但仍相當愉悅歡樂。
  下午則是前往另一位老爺爺家,相對於上午的情況,老爺爺的居處較為簡陋,任務則是協助打掃廚房、浴室,並也要搬運丟棄一個老舊的櫃子與床組,在清理的過程也較為辛苦,因居處未有自來水之供應,清潔用水仰賴由其它地方取回之水桶。縱然過程較為辛苦,但因人手充足且老爺爺不時感謝我們,使心理不由自主的感到溫暖,也讓我們體會公益活動的本質與幫助。
  本次的公益活動相對於過去的學生課後輔導及探訪長輩有較大的不同,但透過大家共同協力的協助長輩清理家務的過程中,除了心裏有更深的感觸外,也更能實踐替代役走入社會服務的意義。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6-12-2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