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9/14活力小學堂

09/14活力小學堂
09/14活力小學堂
這是我第一次參與環保替代役公益活動,這次的公益內容是到文山國小擔任課輔小老師,第一次走進文山國小發現,這裡是個漂亮且純樸的地方,我們服務的地方為陽光班,坐在裡面的為一到六年級小朋友們,到達時恰巧是他們的美術課程,小朋友們正用心製作寶可夢精靈與神奇寶貝球,一看見我們到來時,小朋友們都很興奮的炫耀著自己的寶貝球與精靈有多們可愛及漂亮,我也發現的確有幾位小朋友的藝術天分真的不容小覷,還以為他們的圖案是由老師發放的或重家裡帶來製作的,沒想到都是一筆一畫的傑作,如此徐徐如生;也有幾位小朋友雖然無法做得如此美麗,但他們認真、想完成的態度也深深吸引了我,我也陪著他們一步一步的完成。
製作完美術作業後,開始進行輔導作業課程,一、二年級的小朋友,輔導他們認識國字、造詞及造句,三~六年級進行數學作業的教導,一開始我都會先告訴他們答案是什麼,但我發現這樣並不是一個好的教學方式,於是,我開始說明題目的用意以及代表的意思,讓他們去聯想出只有他們才會想到的答案,但有時他們的答案出人意料或非常有趣,不過這些都是他們的創意讓我非常高興。
  最後到了放學時間,小朋友們在離開前向我們說聲道謝並道別,讓我覺得今天的課輔充滿意義,如此有意義的活動,讓我決定下次的課輔我也不會缺席。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6-09-2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