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4/06初遇文山國小的小朋友們-公益服務心得分享

課輔孩童,有多次經驗的我已經漸漸上手,但是這次要到一個全新的環境—文山國小,自己難免還是會感到有些緊張,擔心這邊的小孩會不會很難教,擔心這邊的小孩會不會很冷漠……。不過這些不安在我實際接觸文山國小的孩子時,立刻煙消雲散,因為這邊的小孩主要都是1年級至3年級生,每一位都很活潑可愛。
  簡單的介紹後便開始了今天的課輔,我教一位小妹妹直式除法,小妹妹還不熟練除法的每一項步驟,我便帶著她一步步學,像是192除以3,先找找3乘以多少會最接近19呢?我引導著小妹妹,小妹妹回答出5時我搖搖頭,6乘以3等於18不是更接近19嗎?接著再用19減掉18,剩下1並把2放下來成為12,最後3乘以4等於12,答案64便出來了,小妹妹很認真學,雖然偶爾還是會犯錯,不過大致上已可以掌握直式除法的原理。
  做完功課後,我與一群小朋友們去操場運動嬉戲,一位小鬼提議玩鬼抓人的遊戲,由我先當鬼追著他們跑,小朋友真得很可愛,有的還會自願被我抓,上次玩鬼抓人大概也是在像他們這樣的年紀吧!想著想著不禁也懷念起我的童年,那一段甜蜜的記憶,浸濡在時間的長河中,縱使泛黃了但依舊不曾抹滅掉那閃耀著汗水、淚水、歡笑與快樂的光芒。感謝文山國小的孩子們陪著我覓回了那段專屬於我的回憶。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最後異動日期: 2017-11-30
  • 發布日期: 2016-04-2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