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2/24課輔教學-公益服務分享

今天擔任文山國小課輔老師,今日的目標就是幫助這些小朋友完成課業並由身教來教導品格發展。一開始聽到要幫助小朋友感覺蠻簡單的,因為之前常參與過類似活動,但當我親自去帶的時候發現不一樣的地方就是,不能一直讓小孩玩得很開心,而是要對他們加以規範,某些家長根本不關心孩子,導致品格發展有點偏掉。
由於是第一次去到文山國小,剛開始雖然有些手忙腳亂,但之後一次又一次的熟悉與習慣,也漸漸認識小朋友和老師,在課輔的教學上也越來越上手。透過跟小朋友的對話交流,也能更貼近、了解小朋友的想法,老師也很願意給予我們練習與幫忙的機會,在陪伴小朋友的過程中,自己也充實了,學了些才藝,希望經過一個學期的課輔,能夠帶給小朋友一些收獲,或許不是馬上看的見,卻能在未來幫上忙,也期許自己跟小朋友一起,努力學習、成長,其中最重要的是去思考、了解一個可以讓小朋友不會一直想跟你玩的方法,那就是不要理他,他就會覺得你好無聊就不會想跟你玩,你越是理他,他就越想跟你玩,說得很簡單,卻很難做到,但是叫我不理小朋友還真是有點困難。這些小朋友是很聰明的,每一個都比我小時候還聰明,只是聰明的方向有點不一樣,希望他們能活用在更正確的地方。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6-03-2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