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3/02提升效率,造福弱勢-公益服務分享

本次華山公益是到南屯區進行,我們四位役男主要工作是進行對發票作業,因為去年九至十月份將在幾天後就無法對獎了,所以需要大量人力。
記得我上次華北也是到南屯對發票,差異在於本次對發票是第一輪而上次是第二輪,中獎機會大幅提升。我們這天分三階段,分別是上午、下午至四點、四點至下班。第一階段主要是針對未分類發票,最後兩階段則是有分尾數的,鑑於上次的經驗,最早對中不代表運氣好,而幾小時都沒對中不代表運氣差,因為有人對好幾小時沒中半張,然而竟在最後不到一小時中好幾張一千元,瞬間超越大部分的人,這次前兩階段也類似,黑馬在這次又出現了,與上次同一人。最後一階段對中最高金額換人了,但還是遵照黑馬定律,不僅對中張數最多,且對中極難中的四千元。
雖然對發票難免會有比較的心態,且因為這種心態會驅使自己選比較有利的條件,例如發票有分尾數時大家就會將基本上無中獎可能的「頭獎」及「特獎」留給其他人,此時收尾的人感覺會很差,我第一次去南屯就是這樣,但這次我們則採用摸彩方式就可避免這種問題,且可以衍伸更多話題解悶,同時提升效率,而提升效率則有更高的機會對中獎金幫助弱勢族群。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6-03-2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