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1/27關懷年長者,年菜送到家-公益服務分享

這次到創世基金會做公益的地點是西區天使站。一早先去發送發票,接著被分配到一位獨居的長者家中幫忙打掃家裡,幫忙阿伯掃掃地拖完地之後,再幫忙阿伯把桌子擦乾淨,阿伯也很熱心地泡了茶要請我們喝,真的是讓人感覺太窩心了,清掃完畢後回到天使站,站長接著請我們去台灣銀行幫忙存民眾捐贈的零錢,站長已經很貼心地幫我們分好一圓硬幣、五圓硬幣、十元硬幣、五十元硬幣還有紙鈔,以方便我們存款的時候不用再分類,存款金額不小,有上萬元,台灣願意捐錢做愛心的真的很多。在排了很久的隊伍存完錢之後我們突然接到站長它們的電話,本來已經是中午吃飯時間,突然一通電話請我們到菜市場幫忙搬運愛心民眾捐贈的年菜,創世基金會的站長真是辛苦了。
  下午開始幫忙基金會分裝年菜,然後我被分配去送三位年長者的年菜,當年菜送到長者家中時,看著長者不斷地感恩道謝,讓人頓時覺得做公益真的很有意義。感謝有基金會幫助這些年長的獨居長者,讓他們在過年時還可以飽餐一頓。最後感謝創世基金會提供這次公益服務的機會。可以為這些獨居長輩貢獻一份心力,期待下次的公益服務。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6-03-2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