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1/15突破的勇氣—捐血心得

記得兩年前第一次捐血的時候,那十五分鐘的暈眩。當時,一直覺得身體狀況都維持在一定水準之上的自己,對於捐血一事不甚在意,認為可以簡單通過,甚至有直接捐上500毫升的念頭。由於是第一次,最後選擇了250毫升。事後的暈眩證明,我的選擇是正確的。自從那一次之後,一直都捐著250毫升。
  「你要不要捐500毫升呢?你的體重符合標準。」這一次的檢驗過程,護士問我。雖然除了第一次捐血之外,不再出現過頭暈,可每每想到某次學長整臉發白,休息了足足一個小時才起身離開,又讓我想嘗試的心又退回了原位,緊張不已。「恩,還是下次好了,謝謝。」我這樣回答著。相較於在大學時期,各處闖蕩,到處嘗鮮的我,突破的勇氣卻還未在我公益的時候來到,每一次的下次,卻依舊期待著下一次。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生活資訊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6-03-2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