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1/13在遊戲中學習-公益服務分享

這已經是我第三次去課輔了,原本想說也是和先前一樣輔導小孩功課,但因為這星期是期末考,到了今天只剩英文還沒考,所以老師就讓我們和小朋友玩。
剛開始還真不知道要怎麼跟他們玩,畢竟太活潑了,於是我們就在旁邊看著不要讓他們玩過火。後來我們發現他們在玩扯鈴,讓我勾起兒時回憶,剛好我們之中另一位也會扯鈴,所以我們就玩起來了。除了扯鈴,我們還打了羽球、下五子棋與三子棋,其中五子棋讓我們備感壓力,因為如果輸給小朋友就很沒面子。我們分別與最強的小朋友對戰。之後因為我比較不在意輸給小朋友這種事,所以繼續和他玩。為了不讓他覺得我故意輸給他,所以我之後都是瞄幾眼就下了,結果是互有輸贏。
現在想一想面子這種東西真是可怕,它可能誤導你做出不適當的舉動。試想如果那時我因為面子也跑掉,那位小朋友的心理會作何感想?更何況我只是出去找另外兩位同伴而已他的臉就已經沉下來了。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7-11-30
  • 發布日期: 2016-01-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