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1/18滴滴鮮血幻化成大大愛心¬-公益服務分享

我的血型是O型,是捐血中心需求最高的血型。每次捐完血,我都有一種很奇特的溫馨感。看著街上人來人往,熙熙攘攘,我常想:其中說不定有人曾經輸過我的血、甚至因為及時輸血而保住一命,這種感覺很溫馨。
  另外,捐血除了可以拯救生命之外,對自己本身的健康也有著許多好處喔。美國流行醫學雜誌研究指出,88%的捐血者較不會有心血管的問題。反覆的捐血可以幫助血液流動順暢,減少血管內膜的損害,並可降低動脈堵塞的機會。這或許可以解釋為什麼上述「88%的捐血者較不會有心血管的問題。」的原因。還有,一般健康的成人身體裡的鐵含量大約是 5 克,當你捐一個單位的血大約會損失四分之一克的鐵,但捐血所流失的鐵是可以透過日常飲食補充回來。這其實是好事,因為身體中若含有過多的鐵可能增加心血管病變機率,所以時常捐血可以讓身體的鐵質保持一定的平衡。最後,健康心理學研究發現,以四年為一個區間統計,自願幫助別人的人將比一般人更健康。根據紅十字會統計,平均捐一次血就可以就拯救三個人的生命,捐血除了讓自己的身體更健康之外,最重要的是可以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因為血液的需求永遠都在。
這幾年,捐血風氣不錯,我國人民的捐血率達到8%,超過歐美日韓,可說是傲視全球。捐血不但可以幫助傷病患者,捐血者也可以同時進行血液健檢,並促進新陳代謝。所以,捐血不但不會「傷元氣」,反而會更健康。希望更多朋友能多多參與捐血活動。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衛生醫療
  • 最後異動日期: 2017-11-30
  • 發布日期: 2016-01-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