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1/15第一次捐血就上手-公益服務分享

大約在七年前,第一次陪同學去捐血,當時想說順便一起捐好了,結果沒想到自己會因為到過中國大陸,被視為去過疫區一年內不能捐血,於是後來就一直沒念頭想捐血,直到來到環保局後,聽到有一起捐血作公益的活動,想說再給自己一次機會試試看好了,希望這次有機會能夠捐血一袋,救人一命。
  第一次到西區的捐血中心,寬敞的空間與充足的茶水點心,可以看出這個單位對捐血者的尊重,依序排隊領號接受捐血前的檢查與資料填寫,國家為了輸血者的安全也是層層把關毫不馬虎,隨即坐上了捐血者的專用沙發,看著護士小姐拿著又大又粗的針頭,視覺效果真的還蠻有震撼力的,好在我以前看過,所以絲毫沒有怯色,聽說學長說在捐血前做血紅素是否足夠的測試時,會先小小地扎上一針,然後這針會比捐血時那個比較粗的針來的痛,但經我實際體驗的結果,好像還好的樣子,後來一邊捐血一邊滑手機,想說分散注意力消除緊張感,當護士小姐說針要拔出來時,我轉頭過去發現已經拔出來了!我幾乎沒有特別的疼痛或異物入侵感,就像一隻蚊子輕輕地來也悄悄地走那般。
  捐血結束後,沒有頭暈或任何不舒服的感覺,覺得能夠奉獻自己小小的力量幫助別人,心裡很高興也很有成就感,帶著第一次捐血的小贈品開心地回環保局,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能參與捐血的公益活動。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衛生醫療
  • 最後異動日期: 2017-11-30
  • 發布日期: 2016-01-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