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2/16 散播幸福,分享快樂-公益服務分享

這次公益是第一次去華山創世基金會西區天使站幫忙發送聖誕節禮物給老人,上午跟下午各分送十份;上午比較幸運,十份禮物中有三對夫婦或是母女,所以只要跑七個地方就好,因此我們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跟老人們聊聊近況,關心他們生活起居是否有不方便的地方,有哪邊需要我們幫忙的。在出發前其實會擔心自己的台語不輪轉,遇到只會講台語的老人的時候可能會沒有辦法溝通,不過幸好大部分的老人都是外省人,所以用台語溝通的機會其實不多。
出發前站長都會叮嚀我們各個老人的狀態,提醒我們可能要注意的事項,例如:這位奶奶有點重聽,講話音量可能要稍微提高一點、講慢一點;這位爺爺跟那位爺爺是好朋友,出發前可以先打給他請他到那位爺爺家這樣加快我們送禮的速度。
站長也都會先打給他們請他們在家等我們,避免我們撲空,所以當老人們看到我們的出現時,總會像個孩子一樣露出燦爛的笑容歡迎我們,看到那笑容,就算外面的天氣再怎麼寒冷也都會覺得心裡暖暖的。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5-12-1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