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1/27 幫助貧窮,伸出援手-公益服務分享

11月27號是個特別的日子,氣象播報有寒流來氣溫會驟降,就是在這樣的寒冬中,我們將幫助老人家做清潔打掃的工作。
  與弘道基金會的志工聯繫好後,我們循著路線來到太平區的黃大哥家中,一進門雖心中早已有準備,但還是被眼前的景象嚇到了,老太太因長期臥病在床,行動不便,生活起居都需要人照料,老先生光是照顧老太太都分身乏術了,因此家中的東西都是散亂一片的,我們這組替代役一共五個人決定兵分兩路,兩個人前往後院替他們將後院中的雜草清除,還給庭院一個整潔又舒適的景觀,我和另外兩位役男則負責他們家中的打掃,一打開浴室,整個浴缸都被空塑膠寶特瓶塞滿,原來他們日常生活已將浴室當作倉庫使用,清掉這些垃圾後,整體感覺乾淨許多,打掃過程中,還有蟑螂竄出,讓志工驚聲尖叫,所幸後來把它打死了,算是個小小的插曲。
  這次公益服務雖然很辛苦,不過卻是個獨特的經驗,讓我看到還是有許多貧窮與需要幫助的人們存在於這個社會中,等待著我們伸出援手!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生活資訊
  • 最後異動日期: 2017-11-30
  • 發布日期: 2015-11-2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