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1/18 孩子的教育不能等-公益服務分享

再次前往陽光婦女協會在春安國小的課後輔導公益服務活動,去之前真是讓人滿心期待,到達教室時,老師分別叫我們在黑板上寫上名字,並自我介紹,讓小朋友了解我們,並讓小朋友們寫回家作業,我們則是從旁協助指導,如果有小朋友發問問題,我就會舉些相關的例子及細心解說題目的意思,讓他們可以淺顯易懂。但是一年級的小朋友專注度還是需要再加油,光是一題數學題就寫了半小時,完全無法靜下心來用心完成,一定要有人在旁督促。
教導這位小朋友時,意識到小朋友的教育真的是需要有人從旁協助引導,否則小朋友沒辦法找到正確的方向去學習,我想我未來的孩子我會親自細心的教導,也領悟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家庭是小孩出生後最早接觸的團體,因此家庭教育是需要重視的,大人給予孩子正確的教導,孩子自然能夠成為有品格的人,若父母不理會孩子的教育發展,孩子可能會因而走偏。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5-11-1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