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1/18 身歷其境,感同身受-公益服務分享

其實在這之前一直很期待輔導小朋友,來到學校這發現已經脫離小學好一段時間了,頓時有些懷念以前的日子、老師以及景象,不過看到眼前的模樣,在踏入教室之前,有一個小二學生跑過來哥哥哥哥的叫然後衝過來,覺得很溫馨很溫暖。在過程中其實學習到在教導他們的時候需要一點細心跟耐心,因為他們需要用比較簡單易懂的語言,一開始跟他們互動的時候,他們會一直說他們聽不懂我講的話,能不能用其他方式講,才讓我意識到需要讓話變得更為簡單,才會讓他們比較容易了解,或是用比喻的方式,讓我覺得教導小孩真的是一件很需要耐心的工作,不過也挺有趣的,希望下次能還有課後輔導。
我覺得不管是哪個年代的孩子對於學習恐懼都是相同的,從前的我也是,以前不明白老師在教我時的痛苦,因為他怎麼教我,我就是不會,現在了解了,因為我也碰到了相同的狀況;但我同時也了解學生聽不懂老師講解內容的痛苦,所以我也較有耐心幫學生們講上個四、五次。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5-11-1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