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1/04 課輔小朋友,幫助他們解決學習上的困難-公益服務分享

我這次是第一次參與陽光基金會的志工,至春安國小幫小朋友們課後輔導,我自己本身非常喜歡與小朋友互動,不過到春安國小後才知道這一班包含了三到六年級的小朋友,所以已有一些心理準備,果然在輔導的過程中,觀察到某部分小朋友就是比較好動,無法安靜地坐在自己的位子上,或者容易被其他事物轉移了注意力,我也藉此機會學到老師是如何去應對這樣的學生,因為剛月考完,所以老師出的課業比較輕鬆,慢慢地,我適應了與小朋友的互動,逐漸了解如何抓住小朋友的心,順利地完成這次的課輔。
  這次的課後輔導讓我學到許多,像是如何以開導的方式讓學生能聽進我說的話,過程中也發現了許多新住民的小朋友在學習中的困境,也希望下次能再有機會輔導他們,幫助他們解決目前學習上的困難。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5-11-0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