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1/04 那一年,最後一次在春安國小的邂逅 -公益服務分享

11月4號是我最後一次以替代役男身份,參與陽光婦女協會志工到春安國小進行課後輔導,而這次輔導的是一群三年級的小學生,此外,老師告知我這之中有個小朋友需要多點耐心,因為他患有學習上的障礙,常常無法專心的去完成手邊的作業。不過不變的是小朋友們都很愛玩,以至於剛開始都以誘導的方式,盡可能得讓他們有個目標,完成後就會有獎勵去催使他們撰寫功課。經過一段時間,大部份的小朋友都完成了他們的功課,有的還很有自信的說這作業真簡單,我也為她感到開心,畢竟能在學習過程中感受到自信心與快樂是最好的。突然間有位小朋友跑過來點了我的肩膀,回頭一看發現,原來是我之前常常教導的小朋友,他告訴我他就快要畢業了,希望我能好好陪他玩,於是我決定要好好陪他玩,讓他在國小最後一段時間能有大哥哥陪伴的美好回憶,誰說離別總是要難過?只見他仍充滿笑容,未有一絲沮喪,也給予我對於緣份的聚散要抱持著笑容與樂觀開朗的態度,最後我也衷心感謝小朋友們這些日子裡帶給我的純真與歡樂。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5-11-0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