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0/28 以愛心突破小朋友的心牆,我與小朋友的愉快課輔-公益服務分享

來到這裡三個月,是第一次參加下午的課輔公益。其實在進入教室遇到弟弟妹妹之前,心情是緊張的。擔心小朋友怕生,每次都是不一樣的大哥哥,有問題卻不敢問。不過這一切,大概就是長大之後環境帶給我的既定印象吧。在小朋友的心中,似乎那一道牆,那一道以為不先保護自己,很有機會被傷害的牆完全不見起建的蹤跡。
  在簡單的名字自我介紹後,居然有兩位小朋友立刻直接指明要我陪讀,最後竟然是靠猜拳,贏的獲得。一個下午的氣氛,因為小朋友這樣完全沒有遲疑的熱情,我也不免給予同等的回饋,與他們和諧地度過。雖然是帶小朋友的課輔,卻讓我想起了隨著年齡越來越大,是否曾經,在哪個時候,就因為我們那看似必須,想起來卻是毫無必要的防衛心,錯過了一個好的朋友,好的機會,甚至好的情人呢?帶著一絲絲的惆悵,離開這個校園。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5-10-2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