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1/04 收集發票,愛心服務 -公益服務分享

本次公益是我第三次前往華山基金會位於西區的天使站,當天我一早便協同同梯前往該處,一想到能貢獻一整天的時間幫忙站長服務老人,便覺十分雀躍及期待。
當天早上我們負責比較偏文書性工作,看似簡單的傳單寄送卻也十分費工;在作業的同時,我稍微看了一下傳單的內容,是有關徵募資金購買衣物及年菜給所需老人,以度過難熬的寒冬,便覺意義非凡。到了下午,我們的任務是前往位於西區的22個發票收集點,將一個月累積的發票數量蒐集回來,聽起來好像很輕鬆,實際上也很累人,從安排最佳路徑到深入探索西區一帶,都比想像中要耗時;在把蒐集完的發票帶回天使站之後,即結束了今天的公益服務。
對於一般人而言,若無法將理想實際付諸行動,也可透過捐款資助的方式來達到愛心,這個道理從我們還小的時候就已了然於心,但就今天蒐集發票以及傳單寄送的狀況,發現這類的資訊還是必須一定的曝光與宣傳;若能讓更多人了解現今老人面臨的困難與相關的資助管道,也才能讓老人得到更多的幫助。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5-11-0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