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0/08 歷經重重關卡、把握機會去捐血-公益服務分享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捐血,以前想捐血時總是礙於體重不夠重而作罷,而在成功嶺時本來也是想捐血,但最後又以感冒吃藥不能捐作結,這次,我終於準備好我的滿腔熱血,出發!
一進到捐血中心,我發現跟我原本所想像的情形差異頗大,我以為會是一輛捐血車,想不到是窗明几淨的捐血中心,還有滿臉推滿笑容的護士小姐來為我們服務,在捐血之前需要做一些例行性的問題以及小測試,測試完後護士小姐說我很幸運,因為我的血液攜氧量是剛好達到可以捐血的標準,在多方考慮之後,我決定捐250毫升,如果沒有太大的問題,下次也許就可以挑戰捐500毫升了,在捐血時護士小姐還會時不時的關心,有沒有甚麼不舒服的狀況,結束後雖然手臂末稍感覺有些冰冷,不過除此之外沒有其他太大的問題。捐血是一件值得提倡的活動,正所謂捐血一袋,救人一命,希望我今天所捐出的小小血袋,也能夠在未來幫助到需要它的人。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5-10-0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