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0/21 第一次的相遇與感動,我與春安國小的美麗邂逅-公益服務分享

這是我第一次到春安國小進行課輔公益,要去之前聽聞去過的學長提到有幾個小孩特別的「難搞」,會一直鬧、講甚麼都聽不進去,讓我本來一直提心吊膽的,深怕沒有這種經驗的我是否應付得來?由於是第一次前往,我騎車到了該校的後門口不得其門而入,大概輾轉了十分鐘後才找到大門口進入。
  進到教室,我們便將自己的姓名寫在黑板上,還特別加了注音以方便小孩閱讀,接著馬上被小孩子簇擁著央求教導他們的功課,其實這群小孩子中不乏有很聰明的,只不過在他們這個年紀,正是喜歡玩樂的時候,因此功課對於他們來說,就像是難吃的苦藥,能偷懶不寫就不寫,在我循循善誘他們後,終於有一個小孩將他當天的作業都完成了,給老師批改後還開心的拿到了100分,殊不知我有偷偷地幫他訂正了呢!最後要離開的時候,被小孩子不捨我們走的熱情打動,雖然不過短短一個下午的相處,但我已然成為他們的好朋友了,期待下一次的相聚,春安國小的孩子們!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5-10-2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