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0/21 充滿驚奇與歡笑的課輔,獨特的經驗讓我永生難忘-公益服務分享

這次的公益在春安國小進行,地點離我服勤的地方算近,依照google地圖的指示約20分鐘可到達,但我沒想到這些路段沒有指標,反而花了40多分鐘才到(途中不知為什麼跑到墳墓、成功嶺大門),讓我嚇出了一身冷汗。
關於公益本身性質,由於大學一、二年級時我曾有過6次課輔的經驗以及在補習班當過輔導老師,因此對於帶小孩不會太陌生,但其實很累,尤其是要管秩序時。令我訝異的是這些小孩沒有想像中的難帶,還蠻聽話的,而且有老師在,我只要專心教學就好。雖然不是專業的老師,但因為有類似的工作經驗,所以比較可以讓小朋友聽得懂,至少解題時不是我直接說出答案,而是引導他們去想應該如何解題。
  林姓同梯、張姓同梯也與我一起輔導這群小孩,過程中我不時注意他們的狀況。張姓同梯對於教學很熟練,也與小朋友相處融洽,並且贏得許多小朋友的點心;林姓同梯則是被一些小朋友黏住,被拉著到處跑,只見他滿臉笑容卻帶點倦容,我這才明白為什麼他之前課輔完後都精疲力竭。最後要離開時,林姓同梯再度被兩位小朋友黏住了,雖然他不斷向我們求救,但張姓同梯與我愛莫能助,只能笑著看他們玩耍。
  這次公益真是五味雜陳,剛開始迷路是緊張,後來看到同梯與小朋友的互動是爆笑,對我而言是個獨特又難忘的經驗。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5-10-2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