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0/07 秉持著愛心、服務、責任與紀律的精神為孩童課輔-公益服務分享

這次的課輔依然跟過往一樣,在春安國小進行,雖然是第一次接觸到課輔這樣的公益,但是在前往的路程中已經透過學長瞭解到不少資訊,所以對我來說有種既陌生又熟悉的感覺。
  通過警衛的核准通行與指引,雖然不需花多少時間就到了課輔的教室,但才剛踏入教室門還來不及介紹自己的瞬間,就已經被超級熱情的小學生們團團包圍住了。而我這次輔導的是一位小學三年級的學生,小朋友到了這個年紀,在功課作業上有時比較不容易專注,對於同儕之間的競爭關係也漸漸的植入這幼小的心靈。其實他們有時候只是需要有人陪伴著,一起聽他分享他的事物與共同解決他的困難,最重要的反而不是結果或答案,而是過程,因為對他們來說結果太遙遠了。
  我能夠理解這些孩子的爸媽或許是因為要維持家中的經濟來源,而減少了陪伴孩子的時間。但往往為了打拚給小孩子更好的經濟基礎,犧牲掉與小孩子共處的時光,還真是處於兩難的局面,好險有不辭辛勞奉獻的老師,以及政府的配套措施,使替代役男能夠秉持著愛心、服務、責任與紀律的精神為大眾服務。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5-10-0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