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9/9 課輔不僅是輔導課業,更是讓小朋友學習與他人相處-公益服務分享

這是我第一次去春安國小帶小朋友課輔,我發現該校的小朋友有許多是因為家長仍在上班的關係,使得無法在小朋友放學後馬上接回家的狀況,而留下課輔的小朋友,在功課及互動方面則需要人們的陪伴,和他們一起學習並教導他們作業。相較於市區的小學,郊區的學校相對而言仍有明顯的資源不足的現象,而我們替代役則是透過公益的方式,來提供郊區學校所需的人力資源,以及較安全的照顧。
  在教導的過程中我也發現有些小朋友在專注力上較弱,比較容易受外界的影響,也有些是非常乖巧的小朋友,我們依照每位小朋友不同的個性及興趣給予不一樣的互動方式,希望能幫助這些小朋友打好國小階段所需學習的基礎,並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以及學習相互尊重,希望能在這短暫的課輔時間幫助小朋友。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5-09-0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