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9/9 善良的心,面帶笑容-公益服務分享

在一個舒適圈中,人一旦到了心智較成熟同時亦對事物比較瞭解時,心態上自然而然就會產生自信,進而轉化成自尊並對陌生的人開始進行防衛,最後,導致社會中人與人之間自然漸漸產生疏離與冷漠的情懷。不論受限於先天條件或者後天條件的因素,這大環境中每分每秒皆會產生出銀髮、弱勢及幼童等族群中的一份子。因此,在面對這些族群的陌生人與協助他們進行活動的參與、互動及服務時,要如何卸下彼此間心中的防衛,同時亦讓其備受尊重且不傷其自尊,我想這才是讓我覺得針對公益服務這門課題所必須面臨到的困難的難題。
  於是,我帶著這複雜的情緒且困擾的問題踏入公益活動的服務場所,但這樣的情緒與問題並沒有困擾著我太久,因為當我面對第一位銀髮族時,他所展露出的笑容,就將我所認知的疏離、冷漠及防衛的心態一一的瓦解掉,原來並非我想的如此複雜,回歸到用最單純的心看這世界與面對這些族群,其實就會發現面對人與人之間最遙遠的距離只差一個大方的笑容、一個善良的思維及一個善良的動機。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5-09-0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