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8/12回到10歲,再次擁抱赤子之心-公益服務分享

有多久沒有接觸過國小的小朋友了?雖然間隔這麼久,但是再次看到他們認出我,親切的叫我大哥哥,陪著他們一起寫作業,玩耍。看著他們臉上那稚嫩臉龐,平日在環保局上班的疲勞都一掃而飛。每次到春安國小的課輔班,看到小朋友幾乎都很自動自發地寫他們的作業,鮮少發問,有時候甚至會比賽做作業的速度,這種良性競爭的關係,讓我對他們的未來很期待。在功課寫完後,陪著小朋友一起玩賓果與運動。讓我不得不愛上他們的純真。
玩耍完,陪著他們一起吃學校供應的點心,看著他們去表演的影片。更讓我覺得當小孩真好。如果可以回到國小時該有多好。
很難得在役期當中可以有這樣子的體驗,可以從公益性質的服務當中去做一個學習與服務。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還有機會去春安國小做課後輔導,再次接觸這群天真無邪的國小學童。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5-08-1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