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環保業務 > 廢棄物管理及資源回收 > 事業廢棄物Q & A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管制編號及密碼 / 解除管制編號

已被解除列管的事業是否無法在網路上看到自己的資料,且無法再使用此管制編號?

已被解除列管的事業仍可於代碼查詢介面查詢部分基本資料,惟無法再使用該管制編號進行申報作業。

若事業廢棄物產出量每月不超過1噸,則事業是否要申報?

事業必須依據公告之列管門檻規定進行申報作業,該事業提出之”每月廢棄物量不超過1噸”情事,若要解除列管,尚必須判定其所屬公告列管行業類別及門檻,以及其事業廢棄物性質(有害或一般),且必須經環保局人員現場勘查確認可解除列管者,方可解除列管。

提出〝事業基線資料調查暨列管判定表〞後多久可以解除列管?如何確知縣市環保局已同意解除列管?

事業若因關廠、停(歇)業、宣告破產,或僅產出免上網申報之廢棄物,可至資源循環署事業廢棄物申報及管理資訊(https://waste.moenv.gov.tw)「基線資料」填報介面,填報基線資料並套印〝事業基線資料調查暨列管判定表〞,用印後檢附相關證明文件,提報所在地主管機關(環保局)申請解除列管。環保局派員現場勘查判定符合解除列管條件後,方可解除列管。至若所在地主管機關(環保局)同意解除列管,將會函復事業同意解除列管,另事業在未接獲函復函前可逕向所在地主管機關(環保局)洽詢審查進度。

解除列管的原因若為「停工」,但核准文件已遺失,要如何辦理?

請先洽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申請重新開具停工核准證明,再至資源循環署事業廢棄物申報系統(https://waste.moenv.gov.tw)「基線資料」填報介面,填報基線資料並套印〝事業基線資料調查暨列管判定表〞,用印後檢附停工核准證明文件,提報所在地主管機關(環保局)申請解除列管,並在環保局派員現場勘查判定符合解除列管條件後,方可解除列管。

轉運站被公告為大型事業,但此處僅有2位人員,仍須上網申報?

依應網路申報之指定事業公告,於107年已刪除大型事業之公告類別,故若屬列管事業應檢視是否符合其他幾類公告事業別,如皆不符者請依解除列管流程申請解除列管。

清除機構已知管制編號及密碼時,還是無法登入(系統顯示:已暫停網路申報),請問是什麼原因?

此現象應洽電至當地環保局,進行確認身份解除網路申報原因,如有誤速更正列管狀態,便能繼續上網申報作業。

  • 市府分類: 便民服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0-16
  • 發布日期: 2023-05-1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廢棄物管理科廢棄物管理股
  • 點閱次數: 5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