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3/08環保役 有情有益_華山

    今天一早起床,天氣稍微轉涼,我們一起到位於南屯的華山基金會據點。據點位於四樓,我們一到目的地便被告知要幫忙整理發票而非先前去過的送餐服務,沒想到是核對統一發票。社工江兩大箱發票交給我們整理並分門別類。一開始覺得核對發票是一件輕鬆的事。但一開始要先把尾數號碼一樣分好,光是分類這個步驟,便花費了大部分的時間,在中間休息時眼睛就已經快花了。而中午吃完飯後便繼續分類,直到快結束時才開始幫忙對發票。

    這些發票應該是從各地收集來的。在對發票時,其他一同幫忙的人邊對邊說著:「如果對中一張,長輩就可以多吃幾餐或加菜。」這時我突然明白整個過程雖繁瑣但極具有意義。下次如果看到發票捐獻箱,我一定會將發票投入,並希望能幫助到弱勢族群。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19
  • 發布日期: 2018-03-1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