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3/01 獨居老人的辛酸_華山

   今天來到位於西區的華山基金會天使站,這也是我第一次踏進這種照顧弱勢團體的單位,帶著忐忑且期待的心情便開始了今天的公益服務。今天的工作內容為訪視西區內的獨居老人,關心老人家最近的生活情形、量血壓紀錄降康狀況,又剛好隔天即為元宵節,華山基金會特別準備了湯圓給長輩們,讓他們也能有過節的喜悅。整天下來大約走訪了16戶人家,有的長輩和家人住在一起,但白天時家人都去上班無暇照顧;有的卻是獨自在小小的套房內窩居著,大部分的生活條件都不是很好,狹窄的套房內堆積著大量的雜物,好像很久沒有大掃除過。

   經歷了一整天這樣探訪獨居老人的過程,完全能夠體會到他們的孤獨,這真的是一個很不一樣的工作體驗,服役期間很高興能夠來到華山基金會做志工,希望我的這份小小的努力能夠幫助到需要的人。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19
  • 發布日期: 2018-03-1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