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2/22 整理愛心_華山基金會

隨著我國人口老化速度增加,弱勢年長者的關懷照護議題迫在眉睫。除了政府的長照政策外,民間的軟實力猶為重要─華山福利基金會即為一例。華山基金會致力於三失(失能、失依、失智)老人的免費到宅服務,因此目前全台已設立三百餘個社區愛心天使站來提供專業照顧,並建立有尊嚴、尊重的照護模式。

   今(22)日前往位於南屯區的「台中A區愛心天使網部」服務,上午的工作為將11~12月份的發票按相同尾數的方式分類整理,而下午則是將整理過的9~10月份發票進行對獎。起初我並不曉得為何要如此費工地進行分類,直到看到中獎號碼單才發現某些尾數在當期並未中獎,如此的分類便可初步汰除部份發票,也能在對獎時只要針對該尾數所對應之中獎號碼注意,大大的增加作業效率!

   本次的公益活動讓我受益良多,除了認識對發票志工的工作外,更能深刻體會到生活中不起眼的發票原來是如此的重要,「隨手捐發票」原來能造福這麼多需要幫助人!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3
  • 發布日期: 2018-03-0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