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1/30深山裡_弘道

在成功嶺受訓時,上課演講有聽到也稍微知道有弘道基金會這樣子的社福團體,大家聽過或看過一部電影〝不老騎士〞也是出自於該團體,他們服務的對象跟華山基金會一樣大部分都是服務老人,台灣正面臨高齡口的趨勢,相對地老人的照護更不能忽視。

當天我們服務的對象是一位住在大里區的老太太,剛到現場看到受服務者住戶的住家第一個直覺就是這地方真的會有人住嗎?因為房子真的看起來很老舊也髒兮兮的,進到屋內更是傳來像是東西放久而發臭的味道,屋內的空間不算太小,但是也堆滿了許多的雜物和灰塵;迎面而來的則是一位躺在床上身體無法自己行動的老太太,由於老太太的生活無法自理需要靠人照顧,因此家裡環境更是無法自己處理,而屋內除了電視機的光線外面的陽光是無法透進來的,在這樣漆黑又堆滿雜物的環境下就容易孳生蟑螂和老鼠;我們的工作項目就是負責幫忙老太太整理家裡的環境,在整理過程中比較困擾的地方是因為有太多的東西是要被丟的,但是我們並不確定是否能丟導致在打掃的過程中需要再三的確認,另外因為有老鼠蟑螂攀爬過,因此也留下了許多排泄物或是被老鼠咬過的東西需要整理,在整理過程中也覺得很佩服這樣的社服團隊願意幫忙這些需要受照顧的長輩們,雖然整理完的環境可能無法到非常的乾淨,但那無私奉獻的心事非常偉大的,也很慶幸有這樣的機會服務和學習。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2-27
  • 發布日期: 2018-02-2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