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1/18環保役 有情有益_弘道

 在約早上8點時與其他3名夥伴一同到位於台中市大里區的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辦公室集合。一開始我們在我們了至一位病重的爺爺家中打掃,由於他長期臥病在床、行動困難,因此其房間及床鋪顯得需要清理,尤其是床墊已看起來多年未清理。我們將廢棄的家電及床墊由四樓搬到一樓,並清掃房間、客廳。除此之外,我們亦組裝先單人床取代床墊的位置。接著,我們至一戶長期受到弘道幫助的家庭幫忙。雖然其家中數名成員行動不便,但家中仍維持乾淨整潔。我們的工作主要便是刷油漆。

到了下午,我與另一位夥伴至一對老夫婦家中打掃。由於兩位老人家行動不便,因此已有許多時間未打掃了。我們主要幫助其清理廚房,由於長期未打掃,櫥櫃、抽油煙機及紗門窗均相當髒亂,一直到我們離開時仍有部分髒亂。

   本次公益活動使我了解到生活不便的人在許多方面需要別伸出援手。希望本次幫助他們打掃希望能帶給他們乾淨快樂的新年。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2-27
  • 發布日期: 2018-02-2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