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4/14克服暈針恐懼捐血初體驗_捐血

我是台中市環保局167梯次替代役男邱漢章,今天(106/4/14)隨著本局替代役例行辦理的公益捐血活動,進行人生首次捐血,在我服役期間已經有過兩次捐血活動,都因畏懼以及感冒而錯過了,由於過去的自己是在健康檢查中抽一管針筒的血都會暈針的人,今天為了幫助公益,加上深知自己暈針是心理障礙而非貧血疾病,就豁出去的讓護士把超粗的針插進手臂體驗以及挑戰自己。
捐血會先進行一次面談,主要提醒捐血者不得有任何隱瞞,還有藉著指尖針刺初步檢查血液品質確定是否可以捐血(回想起來這裡才是最痛的部分),接著排隊等待捐血,聽過去捐過數次的人說,捐血過程中非常看護士的技術,有些捐血可以毫無感覺,有些可以讓你汗流浹背,所幸這次幫我們服務的護士非常的熟練,幾乎沒有甚麼不適下就捐完首次的250cc熱血,雖然當針抽出時有稍微心理造成的暈眩,但深呼吸及躺坐休息後就快速改善。捐血後幾天,手臂的地方出現了瘀青,看來還是有些微血管破裂,不過這次能夠藉由捐血幫助人,加上得知我是較為少數的AB型血液,捐血變得更有意義了。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7-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