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1/08 培養耐心_文山

這次是我第四次參加課輔活動,有別於上一次到春安國小,這次則是到位於南屯區的文山國小,相對春安國小,文山國小的小朋友們是我們公認比較調皮不受控制的,害我要去之前還稍微緊張一下想說我會不會管不住他們,到了那邊後這次沒有課程,只是純粹輔導小朋友寫完功課,讓我驚訝的是小朋友並沒有我想像難控制,但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教一位小朋友寫數學作業時最令我深感挫折,怎麼教都無法舉一反三,每一題都是我一步一步教她才會寫,整份作業變得都是我在寫的,令我不禁想怎麼會有這麼笨的人,後來想想他們也才接觸數學不久,當然很難馬上進入狀況。
經過這一次課輔活動後讓我了解要如何有耐心教小朋友,不要以我們自己所認知理所當然的事套在他們身上,因為在未來也許我們都需要教養自己的子女,如果再以原來的心態教導的話一定會把親子關係弄得很糟糕。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環保綠化,宣導活動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7-12-1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