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9/13 迎接小一新生_課輔

春安國小新學期第一次的課輔,新學期當然就會有小一新生囉!負責輔導的對象是低年級小朋友們,其中的小一新生的小朋友,拿著一張紙衝過來對著我說:「老師,這是你的作業。」,頭上頓時出現三個問號,反問小朋友這是什麼?小朋友說:「這是老師給我的,要我背起來,但是我不會唸,所以這個作業交給你,你要帶我一起唸。」
有一位小朋友叫富可,今年升三年級,每次課輔都會碰見,他講話帶有點「臭拎呆」的口音,口齒不清的話語,偶而會讓人會心一笑,個性是很樂天也很樂於助人,對面坐著一年級小朋友,會主動教他們寫功課,儼然就是小老師,非常有老師風範,但是小一新生哪坐得住啊,作業寫了幾題,就馬上被周遭新奇有趣的事情給吸引去,要不斷的拉他們回來繼續寫作業,雖然要不停的呼喊,但卻是蠻特別且有趣的體驗。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環保綠化,宣導活動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7-09-2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