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6/27用心體驗,立志付出_弘道

一早頂著酷熱的太陽來到弘道基金會的辦公處,此次的協助工作內容為一人輸入問卷的資料,另外兩人則是輸入名片的資料,我被分配到的是將收回來的問卷內容輸入至電腦的表格中,以方便他們做統計分析的作業。
這個活動是弘道基金會到各個中小學去上課,上課的內容是希望小朋友們能體會老人的日常生活與感覺,因此,會讓他們使用一些特製的道具及設備,讓他們真實的當一下老人的感覺,活動結束後收取他們填寫的問卷,以作為回饋。在幫忙輸入這些問卷的同時,可以看到小朋友們都體會到了老人的辛苦與困難,都表示日後當看到老人需要幫助時,會勇敢上前主動幫助他們,我想這就是弘道基金會辦這個活動所獲得最大的收穫了,而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位小朋友因為這個活動,立志長大後要到養老院去當志工,希望能藉由自己的力量,為養老院裡的阿公阿嬤帶來歡樂與笑容,這個活動真是太有意義了!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7-07-1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