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6/13物資傳溫馨_華山

本次的公益活動來到西區天使站,也是我服役期間的最後一次公益活動。當日上午前往西區天使站與站長聯繫後,告知今日的任務是要去訪視長輩並幫忙送達關懷物資,我與役男夥伴確認好長輩的名單與居處後便隨即前往,本次要探訪的長輩是我之前未曾見過面的。
因本次的長輩居處較為分散,又近期鋒面影響連日降雨,因此在找尋地點花費的較多時間,且日期較以往的禮拜三探訪不同,是禮拜二前往探訪,因此在探訪過程中有許多長輩外出。雖然本次的長輩皆是初次碰面,但長輩們對於我們的前來仍感到開心,透過簡單的閒話家常使探訪過程備感親切。
下午則是指派了一項特殊任務,是要前往一位長輩家中協助傢俱的搬運,而此位長輩我於端午年節探訪時曾見過,因此也較為熟悉。在協助搬運及清掃的過程中長輩與我們有良好的互動,雖然肢體因為老化有些許的不便,但仍表示其有努力的進行復健,也與我們分享他過往的貿易工作經驗,豐富的閱歷使我們感到驚奇。
透過本次的公益活動可以感受到,多數長輩對僅需要簡單的陪伴便可感到溫暖,希望後續的幾次公益活動仍可繼續與這些長輩保持良好的互動關係,也勉勵退役後彼此仍持續為社會關心與付出。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7-06-2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