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4/22世界地球日役同來淨灘_淨灘心得

每年的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是一項世界性的環境保護活動,臺中市環保局規劃於世界地球日帶領臺中市的民眾一同前往大安海水浴場進行淨灘活動,於台中市環保局服役的替代役也共同參與,當日估計總報名參與人數將近兩千位。
在本次的活動中,役男們由過去的參與淨灘人員轉變為工作人員,協助活動的運作與領隊,帶領不同組別的民眾前往指定區域進行淨灘。我與其他三位役男分配的區域位於最北側,本組內主要的成員為矽品精密的員工,大夥雖一早就來參與活動但仍保有相當的活力,在淨灘的參與上相當的積極。
淨灘活動的實際時間雖然僅約莫40分鐘,但因人數較為龐大且積極度較高,在短短的時間內淨灘的成果達2236公斤,成果相當的豐碩與驚人,經過這次的活動也使大安海水浴場得以恢復期容貌。
我國因早期的開發建設多選擇於海岸線周邊,使整體海岸人工化比例相當高,可供遊憩的海灘已屬稀少,希望大眾未來到海灘遊憩時除了叮嚀自己別為這片海灘留下垃圾外,也在能力所及的範圍內帶走一點垃圾,使世界地球日的概念能遍及每一個日子。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7-05-1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239